2007年4月4日 星期三

8000點不過是個屁


今天見到台股上了8000點了,有興奮嗎?應該不大會吧,因為應該不是很多人有中途轉向,甚至是延路加空的,見到三尊頭後長黑摜破,看法不轉空,總有一天口袋全空,見到指數推進頭部內心態不轉多,口袋更快空。

連續幾日的量能增溫,使得5日均量持續保持大於63日均量,強勢的有傳產不段創新高在前,弱勢的有金融打底在後,中間部隊有電子已經拉過03/27大量黑K的高點了,但是在這跨過新高點的時候,我們沒見到大盤出現爆量。不說7990高點那一帶的1600多億,就連03/01與03/05的重挫大量都不到、電子以比03/27還小的成交量就跨過03/27的高點,傳產過高後直到現在才見到量漸漸增加,卻也比02/26的量還小,這籌碼亂了嗎?

只有金融比較有可能在1030會有壓力,在電子與傳產見到加速的增溫卻不見爆量的狀況下,後面的行情,如果還要操作,只好拿出勇氣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