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阿政的盤後閒聊96/06/07


昨天臨收盤前系統的多單翻成空單,消失了許多帳面利潤,卻來個意外的美國中長黑,台股今天開盤就往下跳了,不過相對性的跳的比較少,這讓我感覺到台股透著一股強勢,早盤系統翻多,在同時我buy call進場,又是一場意外的,台股今天雖然似乎漲的不多,其實獲利算是不錯了。後來在感覺上買方力道似乎漸弱的時候,我獲利了結call,大盤嘲諷我的噴上去,那短短的時間call的權利金可謂暴漲>.<。但今天也算不枉一天的忙碌。也許一周刊說本週天蠍座有好的工作運算是應驗^^。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到了尾盤,看看現貨的K線,我做了很有趣(也許是白痴)的決定。而這個決定就是我今天的看法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從大盤的現貨看,在昨天的大量黑K後,今天因為美股的下跌,我們這邊開低,但是台股卻能一路走高收高把昨天黑K的實體全部收復,而且量縮!這表示台股不弱。甚至是這盤未來要再創新高的時間可能都不會很遠,到這裡你可以發現我在推翻自己昨天的看法,當然,我是隨時會推翻自己看法的人,不然昨天說了不會想去buy call怎麼今天開低後來我就進去了?

但是大盤最後沒有能收上昨天的高點,這暗示了蠟燭線存在的壓力,那麼這盤就仍保持著還是在箱型中移動的原判,沒什麼改變,所以今天我留下了BUY PUT,如果這裡就是箱頂,當有獲利機會。

再看期貨,期貨與現貨出現不同的走勢,期貨已經收上了昨天的高點,實實在在的來了個全吞,那麼這應該是一種盤勢還蘊藏強勁攻堅的力道,只是還沒爆發而已,因此我留下價外的buy call。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綜合一下做個結論,就現貨而言,大盤還在箱子中,這裡仍是高點所在,但是因為期貨的表現,我擔心明天可來出現跳空開高一路拉高的軋空走勢出現,這樣的結論很怪,所以我才說自己留下的決定有趣,也可能是白痴的行為。總之明天開盤沒多久,我就會平掉一邊,因為開低就是箱頂、開高就噴,今天就這樣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