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阿政的盤後閒聊96/07/11


回檔果然如預期,短線拉回非買點。

大盤今天下跌93點,會不會很多?過去跌個快百點大概就會被看成是重挫了,不過現在可是9000以上囉,93點也不過是1%而已,先不要驚慌失措的。

但是接下來才是真的要考驗這個大盤的多頭力道。3-6乖離已經轉下,ABC值都是明顯的高轉折,也許不見得會產生助跌力道,但是就時間來說,這就是應該要下跌的時間,在應該要下跌的時間,做出怎樣的表現就攸關等到應下跌時間過去後的方向了。從圖上我畫下最大量K線的跳空缺口,如果這個缺口在盤中被回補,只要盤中回補,我建議,全部出清。不去放空OK,但是不要冒這樣的風險,因為這盤是已經出現量滾量的,散戶已經進來了,出線高檔跳空大量長紅的缺口被回補掉,運氣不好,新進的人就會反手砍出去,誰知道會不會引發進一步的賣壓?股市裡,光是股價本身的正在往下跌就足以引起賣壓的出現。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來看金融,這邊是我在這預期應該下跌時間裡觀察的重點族群。連續兩天出現高檔的黑槌子,下影線真的是買盤的力道嗎?目前尚未知,反正金融不要破這長紅的低點,因為他還沒有滾量,我會先當作這些都在洗盤,仍是可望充當未來的攻堅主力,但是如果金融率先出現殺盤,直接收破長紅低點,我想大盤的缺口被回補應該也會是合併發生的,那麼,會不會出現拉這一波金融的主力大戶也想跑?不要賭比較好。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電子與大盤的線形類似,但是我給他判斷進入轉弱的位置卻比大盤嚴苛,不等跳空缺口回補。因為昨天的黑槌子可是伴隨著近期的最大量,高檔大量黑槌子...悲觀一點好。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傳產今天未能展現過去幾日應跌而未跌的潛在強勢,要注意過去幾天會不會是強假的?

注意一下,我對大盤與三大族群判斷轉弱而可能引發賣壓出籠的位置其實互相都相去不遠,也就是說,一但有一個訊號出現,即可能是通通一起來的,在這經過量滾量的大盤,也許不見得中線變成走空會是尖頭反轉,但是,世事無絕對,沒有人規定一定要做頭的,當有出現走空危機時,我寧願以較差的價格當場砍,而不去寄望做頭的反彈右肩。

最後,杞人憂天一下,看看大盤的週線,如果,前一根的低點被跌破的話,這盤恐怕不易善了,大多頭的回檔既凶且猛。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