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

阿政的盤後閒聊96/07/12


既然金融能表現,未來自然可期待。

大盤今天再見新高量,這在量滾量的的行進中算是可喜的現象,接著就是期待新高點的產生,但是看到今天把昨天的跌幅全給漲回來是否就要歡天喜地的趕緊搶回持股?我想還不必,目前仍在應跌的時間中,這盤能走成不跌的橫盤小箱子就已經是可喜可賀了,要再買回,我想會有比今天更好的位置在近日出現。

今天看盤勢有一個很重要的重點在這裡,金融股!在前日,我說回檔開始,日後是否能再攻要看金融在這段大盤應跌的時間的表現,今天金融的漲幅可夠猛的了,這一方面驗證了我看好未來的漲幅第一會在金融,一方面,也顯示了這大盤還有上攻力道,未來榮景還可期,我們還有煙火秀可以看,這可真是好消息,找位置再弄一些CALL回來成為這幾日看盤時的功課,這可得靠自己的鼻子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除了金融外,還有日前已經顯示出應跌而未跌的潛在強勢的傳產,今天也有表現,不需放出更大的量就能再創新高,之前的大量自可視為換手成功(沒有換給漲也怕跌也怕的人),明天只需再往上拉一些3-6乖離就要往上轉,應跌而未跌,應漲時就會強漲,所以基本上大盤已經有一個族群可以作為在應跌時間中的撐盤力量。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在上面的第一張圖中,我把金融與電子的放在一起作為比較,在電子與金融其實都是處在3-6乖離往下的現在,兩者已經出現差異,並且,電子沒有更強勢的表現的話,這大盤短時間中就還在箱子裡,所以我們當有幾天的時間可以選一下位置再買一些CALL來準備迎接大盤的再一次煙火。時間上,我會用金融去做觀察,因為目前最強勢就在金融,等在最強勢進入應漲的時間,電子應該也不會拖累,雙主流一產生,大盤就^O^。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