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阿政的盤後閒聊96/07/16


今天大約10點過後我就離開電腦,出門去增肥了,所以這兩天就有新的食遊可以寫囉!

上週五的結論:「最後,這篇文的重點在,見到9465之下,減碼甚至出清好好觀察後續發展,不必作空。如果見到9239被收破,如果收破的當天還是大量的話,就可以放假去了。」

大盤今天收在9417符合了上週五結論中的一項,所以對應的動作應該是要出清持股的,做與不做在個人,我寫下我自己的觀察,我做我自己的交易,我也誠實的紀錄我自己的交易,不知人家對我不滿什麼,連文章內容都不看就亂發批評,這位聚財網的ftchinet我就是刪去他的回文,因為我覺得他充分的表現了一個作為人應有基本禮儀的負面典範,連我寫的文章都不看過就直接口出惡評,以貶低他人來提昇自己嗎,何苦?有效嗎?

言歸正傳,回到阿政的盤後閒聊,並對看這篇文的朋友致個歉,讓你們權充我的垃圾桶了,抱歉。

依照我自己的預期,大盤既然「還」沒有收破9239,那麼就還不必急著去做空,此時只能空手就靜觀其變,看看是否後續真的會變的那麼糟?預期中的日子也不遠,耐心的等7月台指期結算就知道了。從今天的發展來看,10日均線已經回測過數次,這一次如果摜破5日均線的話,最好不要期待10日均線有什麼支撐的作用。支撐是用來摜破的,不是用來到點買進的,這個支撐的觀念請另見他文:『撐-要如何看待?』。

先來看看電子指數。破線了,有沒有量?在5日均量之下,當作是量縮,量縮下跌,安全嗎?請等等。高檔滾量後,一但發生破線,不管量增還是量縮其實都是壞事,量縮可以解釋成接手乏人,量增可以解釋成賣方大量拋出,都不是好事。延續上週五的看法,電子果然是有一點虛的,但是是否自此無高點,如果無高點,那麼這盤就顯得更弱勢囉,雖然我預期電子還有高點的。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再看傳產指數,再見新大量與新高,還能繼續維持人氣,大盤要掛就還有些日子,所以,我說還不用急著去空,真的要把對證個大盤的看法轉成空頭思考,電子、金融、傳產應該都要一無是處才是,至於現在是不是拉傳產撐人氣、騙熱情偷渡電子,這個見人見智,我猜不了,我會做的就是每天看到什麼就研判什麼。喘產今日的表現算是恰如其分,對大盤並不形成扣分的要素。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最後看金融。有一點棘手。今天雖然再創新高,但是卻收了根蠟燭線,還是黑K,過去的經驗是高當見到黑K先走再說,而這次呢?我想延後一下,因為大盤中現在就屬金融的狀況最好,這根蠟燭線會不會是騙人的?簡單的判斷:三日內收過今日高點則今日洗盤,如果明天就收破今日低點,先判金融轉弱勢,但是是不是說金融就掛了?還不用,只是變成失去強攻力道的箱型盤整,因為金融都一直沒出現更大的量,不像是單日出貨的像象。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總結一下:盤走到今日的發展,應該不留持股,觀看後續發展,如果到了週三或週四就見到收破9239,先塞一點空單進去。畢竟,如果真的轉成「大多頭的回檔」速度是很快的,也許當下不動作,後來就很難下手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