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阿政的盤後閒聊96/07/19


7月的台指期在今天結算了,上週五的預測,到今天再來回頭看,似乎發展也都還在預期之中,那麼我想這樣的思考脈絡可以再延續下去。

加權指數的3-6乖離如預期的先翹起來一下再往下走,到今天三個轉折值都還偏高,也就是說,接下來三天大盤還是有潛在的往下壓力存在,但是目前我們也都還沒看到收破那條需要轉而作空的週線低點(剛好是日線圖的缺口上緣);接下來的這三天當然就是觀察看看大盤有多少的抗跌力道,這盤如果在3-6乖離轉向往上之前能守住9300不要收破,那麼這盤就顯現出他自己的抗跌力道。我猜這幾天每天融資應該會持續增加,散戶會不斷湧進,能否守住而不破通常也是在顯現主力大戶是否有熱情的促成交易^^。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目前看來比較有疑慮的當屬電子指數,率先回補缺口卻遲遲未能站回缺口之上,有那麼一點點的籌碼套住的意味在其中。未來幾天電子有很好的機會把3-6乖離往上拉,如果電子在這個時候沒有出現往上的走勢,那麼我想必須懷疑他可能會演出橫盤再破的戲碼。如果演出橫盤再破的戲碼卻無法在377前停住,那麼就要進一步的從上升波轉成下降波了,這個到時再說吧。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金融正式進入休息時間,而在這金融的休息時間中,能否力撐A線不破?這對大盤的重要性不小。因為在電子有一些些透露著弱勢的時候,我們需要一個類股強勢的來抵銷可能的下降壓力。近期融資似乎有往金融這邊大增的樣子,這點很值得注意。在最近傳產都能吸住許多成交比重的狀況下,我想未來要看到金融30%的成交比重也許不容易,而這融資大幅投向金融的動作,就有點可以用來取代成交比重過高的意義。目前金融尚好、傳產也好。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結論:大盤楚再往下的壓力時刻,但因金融與傳產尚能表現強勢,這時不要急於往下作空,依然等待週線低點的跌破再動手不遲,畢竟漲幅這麼大,如果真的轉空的話...很有肉。要做多,等到大盤進入應該往上的時間再說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