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阿政的盤後閒聊96/07/24


今天的盤勢比預期中的還要強些,也因此,我自己動作比預期的提早,這就是我今天的動作。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大盤在最後一盤不知道是哪些好野人這麼心急的用力敲權值股,隨隨便便的敲了30多點,幾乎就要把今天收上最高。今天大盤一舉放出2800多億的成交量,HIGH,真是HIGH!如果過去的經驗無用的話,那麼往下的文大約也是無用。昨天的盤後閒聊我說了這盤還要漲,但是變成緩漲,而不是噴出式的漲法,今天馬上漲個百多點,算大漲嗎?在目前的指數高度其實應該不算大漲,不過我已經盡量的做到自己說的買在下影線,實際上今天沒有什麼下影線,我只能看看狀況先上再說。當大盤放出這麼大量能,過去的經驗,我應該會說要掛了,快要掛了,但是昨天我才說這盤還要漲,那感覺上是自相矛盾的。OK,我總要讓自己還可以繼續在金融市場玩下去,而不發瘋才行。放出這麼大的量,簡單說就是大量的你丟我撿,通常能夠供應這麼大量的籌碼來成交的,在金融市場上其實是相對的少數人,也就是說,我先把從今天開始暫定為「出貨段」,但是我卻在把定為出貨段起點的今天做了BUY CALL。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從過去一段時日,大盤就已經處在量滾量的狀態,之前已經說,這就是散戶已經進場的證據,今天再度出現2800億以上的大量,散戶更是用力進場,而今天還能收高,那麼這就顯示了,要出貨的人開始出貨,但是沒到不計價出貨的階段,也就是說,接下來應該還會有更多隨便虎爛或是畫大餅的利多在媒體上大放送,總之就是鼓動散戶的熱情,盡量使出吃奶的力氣來進場,不管是解定存、保單質借什麼都好,就是誘惑人搬出更多的現金。在還沒進入到不計價出貨的時候,因為散戶的熱情進場,這盤不容易就直接卡嚓一聲,反而可能在出貨的力道緩一些的時候,不小心就玩出一個跳空大漲,不過這變的很難捉摸,所以這盤變成還沒有大長黑K前,就還有續漲的力道,當散戶買到沒錢了,出貨的人會感覺到,他們的不計價出貨就會出現大長黑K。

基本上我今天的BUY CALL進場,可以看做是大家都搶,那我也來搶,反正到時只要我有辦法比人家先跑就好,這是一種不怕死的心態了。

再來看看金融,因為今天的上漲,提早一天的把指標往上拉起來了,本來我估計明天才會往上,能提早往上也是一種強勢的表現,我今天白痴的去買金融的買權,如果真的能漲,到時不知要出給誰,哈哈!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最後結論:盤要漲嗎?是的,還要繼續漲。但是盤中如果感覺要變成長黑K的話,千萬不要相信拉回就是買點,滾到2800多億了,一大堆股票飆翻了,當我們在參與一大群旅鼠往前衝的遊戲時,看到前面同伴變少了,記得停下來,可能是斷崖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