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阿政的盤後閒聊96/08/07


昨天的分析預測應該算是錯了。昨天的結論是,今天要:漲!本來看到昨晚的美股大漲,想說自己運氣真好,這樣應該是矇對了,結果收盤卻搞成最低作收,大盤更是近期的收盤價新低。

盤中的時候我看到有網友在回文中問,我的看法是否改變,實際上盤中我自己也在疑惑,疑惑的是成交量,這量大嗎?盤中估起來會比昨天大,那麼今天算是下跌量增嗎?不過我自己習慣看量大不大是以5日均量作分野,收盤了,成交量也確定了,今天的成交量是低於5日均量的,所以,量縮。既然是量縮那麼回到昨天文中所判斷這個反彈結束的判斷條件的是:量縮。

昨日預期的上漲盤勢,只有得到一個開盤的跳空上漲,未能讓漲勢延續到收盤,可見得,台股目前的賣壓其實是很重的,這裡沒有見到大量放出,可能是外資或是近期才因為基金賣到爆而不得不投入的投信還沒有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停損砍出,在這邊形成有高就賣;而散戶在面臨現在的狀況,手裡的股票在大盤進行了幾日的箱形時,我想手上的股票應該大多數都出現了套滿手的窘境了。如果這些大散戶與超級大散戶開始不濟價的停損的時候,散戶還撐的住嗎?我很懷疑,所以昨天我推測應該有的漲勢也不過是右肩。

在今天就出現量縮,我想這裡如果就推斷為右肩漲勢的結束,那麼這大盤就真的很不妙了,因為在應該漲的時候,不漲反跌,那就是弱勢的表現,那麼預期中的急跌→橫盤→再破底的空頭模式的第三步驟就可能提早來到。附上一段2006/05月當時的狀況,這樣的走勢就是典型的急跌→橫盤→再破底。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結論:如果明天看到跳空開低,我會先建立一些BP,如果盤中再破近期低點,那就在建立BP,因為之前我猜測可能會在8500有點支撐,應該履約價會選8600。如果沒有開低,就邊走邊看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