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阿政的盤後閒聊96/08/09


我把箱子的箱定略為往下移動一點,改成直接用08/01那個下跌後第一個出量的長黑K的高點作箱頂,也用同一根黑K的低點作箱底,我想這樣簡單一點。

今天終於出現了成交量大於5日均量,收了一根黑K線。08/07那天,我提說應該要出現漲勢卻沒有漲反向收了個收盤價的新低,預期破底的現象可能會提早出現,結果隔日馬上拉了根長紅,真是糗,但是因為昨日的長紅卻沒有出現成交量擴增,這讓我感到奇怪,拉起來反而量更縮?心中想,這應該還就是在更早前判斷的箱型中震盪而已。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早上跳空開高,已經接近了箱頂的位置,卻出現開盤第一根K線就是最高點,算算成交量,會超過5日均量,於是,我就做了一些BP,實際上,在昨日期貨多單留倉的尾盤,我就怕怕的BP了,到了今天昨天與今天的BP通通留倉,當然昨天就進場的BP自然現在是不知腰斬幾次去了><。

通常,當走勢上有進入空頭疑慮的之後,動作需要更快一些,因為如果真的跌勢來臨,常常又急又快。昨天、前天一個出現應該漲而不漲,一個出現漲了量卻出不來,到了今天才來出量,於是我猜,大約就是漲到這邊而已,當然只是猜,因為通常先出現漲勢奇怪的狀況,就暗示之後要回跌,而之後的出量就可能是再一次「換手」,當然我的意思就是籌碼換到不安定的手上囉。而我自己的期貨系統只帶我平倉了一口,還有一口多單在,於是BP進場,萬一明天直接跳空開低呢?

看看電子指數與金融指數,都已經月線下彎囉!只剩傳產指數還在撐,多一點戒慎恐懼比較好。心態上我根本就是看空台股了,等待是何時破底往下再一次趕底而已。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