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阿政的盤後閒聊96/08/15


如所預期的出現破底了。空頭走勢:急跌、橫盤、再破底。今日的破底可以視為是下一輪的急跌,而我還期待著急跌之後還會跌,這裡應該沒有馬上進入下一個「橫盤」,如果真的一直處在這樣的循環中的話,這次的大盤就又是一次不需要右肩的尖頭了。上次的尖頭在2006年5月,不太長的時間相距,出現了過去經驗較少出現的尖頭反轉的話,我想,我們應該要很用力很慎重的思考,台股生態變化的可能性,雖然這個論調,我在好久以前就提過了。

大盤今日成交1634億,剛好就比5日均量多了那麼一些,卻也沒有大於63日均量許多,恰巧形成帶量破底中長黑的K線,剛剛才敲破箱底,就出量,這盤要止跌恐怕還有的等。電子、金融已經先後破底,只剩傳產還在撐,也許是大陸股市還火,中概還能挺,不過大家可以看看美國三大指數、歐洲股市、日韓近三個月的收盤價線,一個比一個漂亮,指望大陸股市獨強於世界之外,我想最好保守一點的看待這樣的冀望。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昨天的馬英九一審宣判急拉,打亂了我的節奏,前日的BUY PUT在盤中落跑,也沒再追回,是故今日的跳低我也沒追進,放著看PUT起飛。

明天因為台指期要結算,昨天看到前五大竟然搞成淨多單,真是意外再意外,可是今天是用跳空開低的,所以,昨天大戶的多單,顯然是套了,至於是否今日盤中停損出場?我不知道,不過我就賭一下他們沒跑,也許今天還攤平,明天用力作價結算,所以自己就做了85.86的Buy Call當作簽樂透,並且預期因為今天的下殺出量,後勢還要再跌,明天早盤也許藉由人家作價結算,再來買回PUT了。

這盤,要等止跌嗎?我想等量縮到600億以下或是出現爆大量的長黑長紅K線吧。還是邊走邊看要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