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盤中雜記96/08/16


現在把盤中的想法寫下來,今天應該不會寫盤後閒聊了。

昨天預期了:『今日的破底可以視為是下一輪的急跌,而我還期待著急跌之後還會跌,這裡應該沒有馬上進入下一個「橫盤」』

今天的速度可真是快,真是破底之後果然出現另一輪循環的急跌。先看看之前我就在圖上話下的趨勢線,如果相信趨勢線的功用的人(其實我覺得趨勢線像是玄學,因為沒什麼道理),這條趨勢線經過分長多的相對低點,理應有其強大的支撐意義才是,而我也說過,支撐是用來跌破的。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雖然尚未收盤,狀況可能還會變化。今天直接用跳空缺口跨過趨勢線的支撐意義,我想,出現這樣的現象,就算有強烈長多信心的人應該也會動搖了吧,而這樣的狀況,會讓持多單的人停損殺出嗎?我不知道,也還感覺不到那種融資斷頭的感覺,畢竟,坐在自己家中電腦前交易與在場內交易還是會有很大的疏離感吧。目前預估,今天的成交量可能會有2000億,也就是說,成交量可望突破63日均量,這就符合了大量長黑的現象了,當空頭走勢中出現大量長黑時,有”可能”是短線止跌的訊號,也很有可能這裡就進入了空頭循環的第二階段:橫盤。也就是說,今天的低點,我們可以用來暫畫成另一個箱子的箱底來看待。這盤可能就會是進入之前的幾天的箱型震盪,不過我預期,接下來上下震盪速度應該會降低,比較不會出現那種動則反向跳空200點的GY盤,也許會進入震盪幅度漸漸縮小的收斂三角形吧,這只是猜測,需要邊走邊觀察。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如果未來真的出現收斂三角形的型態時,那麼我預期還會再有一次破底的走勢,而再一次的破底,可能就進入做底的型態,至於那可能會是怎樣的做底,就以後再說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