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阿政的盤後閒聊96/08/20


今天下午,一個人跑去來來佳佳,讓自己沉溺在人群中的疏離感。在我出門前,孩子還哭著說:拔拔不要出去嘛!一副我不知道要去做什麼一樣,真是的。

上週四我預期那根K線的低點8166就是箱底,將會進行收斂三角型態的箱型震盪,隔天卻是殺的天昏地暗的再破低點,因為再破,系統也就把空單繼續留倉過週末,今天的狂漲可真是結結實實的把我的帳面獲利咬了好大一塊回去,即使漲這麼多,我還有一口空單抱著咧。

回到盤勢來看看,今天跳空大漲見到金融期、電子期雙雙漲停鎖住,想來我在期貨上的操作太過資淺,印象中我沒見過漲停,跌停則已見識過了。不過今天很奇怪的是竟然沒有放出量來,而且還是進一步的量縮,與近期的最低量1257E也只多了一些些而已,今天只有1280E。假設這盤仍在空頭的走勢的話,下次見到放量應該就是回頭往下的轉折點,今天大漲配上量縮,那麼我就把破上面箱子的黑K線的收盤價當作是新的箱型的箱底了,至於箱底,不用去更改。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次畫下箱頂的位置大約就在8600,與幾天前用跳空直接跨過的趨勢線位置上將會滿接近的,這樣的狀況下,對於操作就算是很不錯的位置了,拉過8600,有突破箱頂+跨回趨勢線的意義,過不了就回頭,仍是空頭走勢,想下則看箱底大約8160,似乎還有些肉。明天起只要盤中預估成交量會超過5日均量的話,就是判斷動作的時機,我打算BP,如果跨到8600以上,停損就是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