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阿政的盤後閒聊96/08/22


先提重點,短線上,最嚇人的風暴當是已經落幕。

歷經近兩千點的超速下殺以來,現在應該是漲也少人相信會漲,跌一些就會杯弓蛇影的要破七千的心理陰影已經形成。到今天,我想這個箱型應該算是形成了,不過因為一些因素我做了如圖的短線走勢預期,太遠的已經進入幻想的地方,就不要多虎爛了,今天解釋一下,圖上的a、b兩段的理由。

首先,短線快速的下殺,照理來說應該有嚇到很多散戶,而還沒有引發大規模的多殺多可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見了棺材也不上路,總要等券商動手的成份居多,在日前的單日狂漲竟然出現量縮已是一個奇怪的狀況了,這表示著,拉上來一些給人家有較佳停損的價位也不把握,這些人大約是要等到真的斷頭壓力到了才會砍出,這樣的狀態短線上來說也可以應坳成是穩定的籌碼,反正他不殺就算是穩定。

今天見到6月以來的新低量了,5日均向持續性的低於63日均量,這表示要看回升,仍是阿婆生子,很拼咧!不過在新低量易見反彈且指標上因為今天上漲弄成明後兩天還是低轉折,仍再往上時間,所以a段會突破箱型的高點。

因為a段能穿入跌破上次箱底的破點黑K內的話,就表示,現在的箱子的整理態勢可能會是比較強的,除非後來見到量能漸漸放出成把5日均量拉上63日均量,不然在量能仍是空頭走勢下,往下再來一次是可以正常的期待,而因為這次的箱子可能是比較強的整理態勢,所以就不預提他會再破低點了,這就是b段的預期理由。更往後的預期就要看看未來幾天的發展再看看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