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阿政的盤後閒聊96/08/24


基本上第一段(a)的走勢,算是已經實現,真的拉到箱頂之上了,接下來,就等待第二段的走勢b是否會出現了?

今天在昨日跳空帶量大漲後,馬上接一個量縮黑K,因為量未能持續性的擴大,想把5日均量拉到63日均量之上似乎有點緣木求魚的味道,既然量能上無法扭轉空頭的結構,對續漲的力道,我想不用期待太多。狀況依舊,這仍是在空頭的走勢下,急殺後對應急漲,不過,這依然是高不過高、低有破低的下降波。

首先,從指標來看,指標已經在今日往下轉,而ABC三值都是高轉折,除非下週一能演出大大漲,拉到8897之上,不然,指標就是要繼續往下,也就是說,處於應跌的時間,在量與價都還處在空頭走勢下,一但進入應跌的時間波中,通常會有直接的對應表現,下週一,我們先看看是否出現走到8600以下,如果出現的話,就進一步強化我預期的b段走勢的實現。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在空頭中,通常我比較不會像過去的多方檢視,看完大盤再看電子、金融、傳產。等到大盤出現了「可能」築底的現象出現時,我才會去多面一點的確認,電子如是否?金融如是否?傳產如是否?做多的時候小心再小心,作空的時候小心就好了。

留下一道作空的止水閥,當見到大盤拉上8880這邊時,要謹慎思考盤勢轉多的可能性。這兩天,我已經按照計劃,進了空單,希望不要被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