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阿政的盤後閒聊96/08/29


近日愈發顯的懶惰囉,其實主要的原因是這盤勢好像大致不脫原本的規劃,而在今天的開盤卻出現了個意外的禮物,不過如果沒有在盤中把握機會的話,到了尾盤恐怕又會徒呼負負。當然,也許明天有來一槍也不一定。

日前畫下的大盤預期走勢,勉勉強強還算適用,不過速度慢了點。今天開盤跳空開低卻沒有收出一根黑K線,反而形成一根純紅K線,也就是開最低收最高,那麼今天的開低,當真是美股的一場意外嗎?不過今天的缺口未補之前,我還是會當他是b段走勢的行進中。

連續多天的量縮走勢,漸漸地,連63日均量都有往下走的樣子,未來數日大約量沒能超過1300e的話,這63日均量就要往下走了,在已經5日均量小於63日均量的架構下,在看到63日均量轉而向下,可能會有讓這跌過近2000點的中空行情,變成是長空,當然,這只是猜想,量能一但退潮後,通常很難很快的讓大家重拾信心,而這樣的狀況下,要讓價格走勢重回多頭就需要一些所謂頑固者的使力了。

期交所屢屢拉高保證金金額,近日已經逐漸看到效果了,大盤的K線越來越小支了,如果沒有願意承受跳空而來產生的風險或是利潤,放他去會比較好,反正,需要砍股票的動作是在之前就該做的,現在是不是打底尚未可知。

歷經過去幾日的走勢,我對之前畫下的箱型高低點做了箱底的調整,b段的預期也做一點調整。至於C段的出現,需要觀察的仍然是量,應該會有出現1800E以上的成交量時C段才會出現。未來好一段日子可能會看到量呈現忽大忽小的亂跳狀態,價格上也就一起亂跳一通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