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阿政的盤後閒聊96/08/31


對我來說,今天是個意外,還是個滿大的意外,即時,今天這個意外的大漲沒有讓我受傷,反而我的帳戶還繼續向上攀高。這段期間每天看我盤後閒聊的人,應該都知道再心態上我是比較偏空的,即時前日我開始對行情的看法做調整,比較沒看很空,但依然是有偏空的思想的,否則就不會有昨天我判斷這裡是箱頂而做了一些SELL CALL的部位了,SELL CALL當然是賠錢的,但是程式所運作的期貨部位卻是獲利繼續增大中,所以我並未受傷。而之前我看這箱頂就該折回的佈空做法,也畫下一道底限,今天~~~突破且收上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時我要回到所謂的支撐壓力來看這個盤了。在07/30到08/14之間形成的一個橫盤區域,在08/15的跳空黑K往下摜破後,接著是不斷的再破,那時形成的橫盤箱型就出現了實在的壓力帶。今天,一根帶量(超過5日均量)的中長紅收進了箱子的頸線之上了,這表示,台股的主力群「願意」讓那幾天被套的籌碼解套!

願意讓被套的籌碼解套有兩個理由,一是當初被透的籌碼已經認賠殺出,在更低處被主力大戶回收了,一是未來有做更高一波的企圖,他們願意在這個價位讓被套的籌碼不賠出場。這兩種狀況都指向一個地方,近期的高點不是高點,再創新高是可以被期待的。至於未來真的有再創高後,是形成一個大的M頭或是這一次的崩跌就真的只是大多頭的回檔,那以後再說了。

結論:我對這盤轉向偏多看待,但是是不是下週一就去追?如果再見增量紅K,追一些吧,否則等帶量縮時再來動做即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