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阿政的盤後閒聊96/09/12


整理一下自己思緒,盡量讓自己慢慢回到能感受盤面脈動的感覺來。

大盤今天第二次來到紅線之上(看第二張圖),這條紅線其實應該以一個區間的觀念來看,只不過,這區間也不太大,就在9030-9040之間,這條紅線是什麼?是之前的在出現吞噬後第一個呈現橫盤震盪區域(07/30-08/14)的平均交易成本,我是用5分線去抓的,也就是這一張。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在08/16與08/17兩天的最後一次跳空出量之後,往上出現的缺口,一直到今天都沒有回補,如此可以判斷在那兩天是出現了換手的動作,而且是籌碼換到比較穩定的人手中了,再見到後來到今天為止,兩度價格穿進應該是套牢區的平均成本帶,事不過三,第一次也許是意外,第二次通常就不是意外,而是有意的了,也就是,這盤竟然願意讓那時套牢的人有兩次機會可以解套,這大約不會是什麼善心舉動,所以,根據這兩個現象,我預期,這盤還能上。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但是遲遲到現在,一直見不到量能放大出來,套牢的人難道還在等什麼?拉到這邊還引不起追價的慾望?既然不出量,我想這盤就不會急漲,只要不要見到指標忘下破壞慣性,我想這盤就能撐在這邊,等待一個開槍的契機,至於到時用什麼理由?不知道,我也在等,因為我自己的系統,目前多單還在抱,而我判斷不會急漲,於是我做了期貨口數一半的SC,當然這個SC是隨著我的期貨部位動態調整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