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短線止跌看力道@96/12/13盤中


昨晚的美股又是個精采的一天,繼前日的尾盤大斷崖走勢後,昨天先是跳空開高兩百餘點,卻一路走低竟還篩破平盤翻黑百餘點,高低價差真是嚇嚇叫,不論美股昨天的開高是否與那些大頭頭說要拯救信用緊縮的問題有關,DOW在彈起約千點後兩天出現大黑K是不爭事實,恐怖的很!國際股市要好不容易了。

不過台股短線上卻已經悄悄的出現止跌的契機了。從指標看,今天的A值雖然仍黑,但是BC值已經是紅的,只要今天不再出現大跌,明日就是低轉折;昨日已經放量大於5日均量,卻也已經是跳空下跌的發生,所以日前寫下放量就是下跌時,沒有在前天就空單留倉的話,其實討不到什麼便宜,而在放量之後巧遇低轉折就有著止跌的契機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今天的觀察點在於步要在破昨日低點,紅黑K不甚重要,最好配上量縮(有新低量更好),如果這兩點今天都能出現的話,應該明天就是往上;當然,如果今天這兩樣條件都沒出現的話,那我就繼續往下看。

不過,請千萬要記得,方向上已經是布林縮口後的往下跳空,這只是短線的反彈。市場其實不是真的超級大壞蛋,她一再給交易人機會,會搞到斷頭出場,參予交易的人自己應該要負全責,不要再怪黑手、怪政府、怪老婆、怪老公、甚至是門前的小黑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