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盤前猜想:再出大量的準備


美股昨夜漲幅不小都有1%以上。看看剛剛已經開盤的日韓,似乎激情度不大足夠。

昨天台股出現了量的黃金交叉,我也準備了要以昨天的高低點來作為回升確認或是反彈高點的判斷;等等的開盤如無意外,台股會跳空開高個1%左右,約在8360(現貨)附近,對照下圖可見這會是在以跳空越過近幾個月兩個高點連結的下降趨勢線。昨有量的黃金交叉,今有跳空越過下降趨勢線,看起來情勢很好,是不?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但是,以我自己來說,我會想要多做一點忍耐,或是說盤中準備要很忙碌了。

今天再度以跳空開高會讓要作多的很不好下手。我預計今天會再放出比1600億更大的量,通常,量的黃金交叉後,再見更高量的話,就是量能超越,那是近一步確認回升可能性的訊息;但是,量能超越當天,出現黑K甚至中長黑的,可是屢見不鮮了,這對於想做多的我就會很痛苦,因為只要不收破昨天低點,就不能判斷成反彈高點已現。而量能超越的當日也常有長紅演出,如果盤中不追,到了收盤卻可能面臨位置更高的尷尬。

所以,要嘛今天就是發揮忍功的撐到收盤再去決定,或是盤中看到黑影就開槍,但是隨時落跑,各有利弊,自選其好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