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03/12:大大跳空要來囉


一大早就醒來了,原因是什麼?就是昨天睡前看到美股期貨與歐股一起嗑了搖頭丸,想看看收盤時,是否會跟上次FED找來好幾個央行老大那一次一樣的...漏氣^^。結果昨夜的這一次沒有漏氣喔,還挺爭氣的,至少當天是很悍的啦。在美股指數多數是新破低的狀況下,一天的旱地拔蔥倒也不需就此看成是萬事OK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從最小的DOW漲幅都有3.5%來算,今天台股開盤應該能夠直接跳空開高到8381*1.035=8674...,如果再加上那個台股指數(上圖中的EWT)漲幅更大來算,我想直接開在8700應該也是滿有可能的,這還要等等看日韓開盤狀況。

我就以假設會開在8700來作一點今天盤勢可能的預備應對。不論是電子指數、金融指數、傳產指數,如果都以假設會以大約3.5%的幅度開盤的話,其實,通通剛好會大約在最近的高點處開盤。我在下面的圖中把可能的開盤位置劃上黃色的橫粗線。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接著,推測一下。我估計一開高就會放出大量而且是很大的量(也許今天會超過兩千億成交),一方面是通常開的很高就會引來短線上的獲利賣壓或是其他反正有賺就會想賣的動作;另一方面是我們的央行繼續不爽了,這一票停在台灣的外資要嘛就是真的被央行"請出"台灣,要嘛就是只好真的是乖乖的錢進股市,人家會怎麼做?如果台幣真的還會繼續升?又看到台股也許有再度創高的機會,那你會要怎麼做呢?

在預期今天可望放出新的大量的狀況下進一步的延伸一下,價格來到箱頂的位置,又放出大量,而這個大量是在量能多方架構下的再度量能超越,當然這已經不是不是第一次了,應該是量能黃金黃金交叉後的第三度量能超越,也就是說,如果真的要有量滾量的噴出行情,今天就會是起噴點;另外一面,箱頂位置出現新大量當然也極可能是出貨的快樂天堂。

至於應對,簡單的就以紅黑K作判斷,紅K就再賭一次今天是起噴點(別忘選前要落跑),黑K就按照箱頂做空處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