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88號水碼頭


幾乎每個週六日都在打麻將,打久了似乎也會有點膩,本來今天打算帶兒子去動物園晃晃的,可是因為考量內人的體力,想想還是作罷。後來想著想著,眼看今天的天氣陰且帶雨,我猜,往郊外跑的人應該是會少很多才是,就賭一下,往金山方向去。

88號水碼頭的商家資料

廢話不多說,先進重點,今天我們一家三口又嗑了哪些東西?直接上照片,並且附上個人評語。

白玉蝦捲。這道蝦捲一般多以油炸方式料理不同,內餡填以蝦泥、山藥、疑似薯泥沙拉,外面包以...說是水晶餃皮來形容好了,這樣嚐來的確比起一般的蝦捲清爽許多,但是這外皮,我實在不予恭維,特別是皮上覆滿了像是花蓮麻糬常有的像是太白粉的東西,這東西大大妨礙口感,如果改以一般的春捲皮,不予油炸,我想會出色許多。


西式生魚片。這道是許多人推荐的菜色,但我個人覺得,似乎就是放有生魚片的和風沙拉,聞名不如見面。


上菜的服務生提醒我們要先充分攪拌混合醬汁。

然後在用生魚片包起生菜夾食,我的感覺~醬汁過鹹了。


日式牛肉。這道菜色我個人給予高度評價,如果到此用餐,不可錯過。從照片上可見大約是7分熟的狀態,外為當是高溫快速封住肉汁,內部還呈現粉紅色澤,上桌才片成約0.5公分的厚度。片好的牛肉下有一大堆洋蔥絲,洋蔥絲下有與西式生魚片那道菜一樣的醬汁。這牛肉明顯因為高溫封熟的部份而產生類似焦香的氣味,引人大吸一口氣,好香啊!粉紅色的部份咬下還有些許肉汁滲出,不乾不澀,軟嫩的很,很好的一道菜,300元不到。


蛤蠣絲瓜。甲魚甲肉嘛愛菜尬。我們相當常點這樣的菜。切成長條的絲瓜,外部仍脆內裡熟軟,恰到好處,鮮翠香美。蛤蠣的鮮甜恰恰好扮演的提鮮的角色,這是一道恰如其份的配角菜色,很好。本身的湯只用以拌飯都很速配喔。


海膽蔥蛋。這道菜挺妙的,我本來以為會是煎好的蔥蛋上覆以海膽,以蔥蛋的蛋香及其餘溫,烘托出海膽濃腴風味,上桌一看如下。那海膽呢?


我努力的找了一下,找到了,在這裡啦!坦白說,在煎蛋中把海膽直接放入實在是浪費了,這到底是要以但還是海膽當主角呢?海膽被蛋完全包覆起來,海膽的風味完全被蛋掩蓋過去,僅餘很淡很淡的海膽味,我得用舌尖去舔那海膽的部分才稍有小感,浪費了。


炒飯。為了塞飽兒子的肚子,我總是用炒飯擺平他。其實炒飯也能察得廚師對這賺不了多少錢的料理,是否還好好看著火侯。別為了怕飯粒黏,儘往鍋裡加油。這家做得不錯,不算太油,鑊氣也夠,就是配飯的青豆仁乾了些,這是用料的問題了。


兒子真的就剔去青豆仁不食耶!這傢伙以後大了會不會很挑嘴啊?才4歲不滿耶,臭小孩一個。


最後來上一道卦菜雞。這湯,真的很讚!用力推薦!湯清而醇厚,多滾煮些時候,雞肉軟嫩,吸滿湯汁,一口咬下,雞皮上的膠質超滑口,肉汁釋出,好甜美啊!卦菜吃來一點都不苦,特殊的卦菜香氣十足,我們吃不完,還故意放涼這道湯,打包回家,晚餐就吃這個啦,好讚!!


以上吃的這些東西,餐廳要價1450元,我們覺得不貴。不過,今天恰逢二樓有人舉辦喜宴,可惜了未能於而樓用餐,這家88號水碼頭除了本身具有創意菜色外,我想很重要的賣點就是二樓整片牆都是落地玻璃,一望而出,海景盡收,這才是海邊餐廳的最大賣點吧。


回程經過海邊陸上的咖啡車,我們坐下點些飲料吹吹海風,放鬆一下,眼看浪腳翻白,遠方地平線,很舒服的。

兒子很久沒有獨照了,最近要拍他的照片常常給我裝害羞,不給拍。可他上回竟然還跑去搭訕人家拍偶像劇的演員大姐姐,這臭小孩倒是挺會挑的嘛!回來還會說:我跟漂亮大姐姐聊天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