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盤中觀察@97/03/13


看來今天的成交量會萎縮下來,而且縮的很快,我預計大約是800億不到,這算是一個警訊了。這些天我認為大盤價格會在箱型中游走,有一個重要的前提就是量:成交量。成交量必須保持在5日均量大於63日均量,這樣的狀況如果在連續性的出現日成交量小於63日均量就有可能被破壞掉,這是很簡單的四則運算。現在的63日均量大約都在一千三百億這邊,所以日成交量太小的話,就要小心箱形被打破的疑慮了。

看看下面這張目前尚未CLOSE的大盤日線圖,今天3-6乖離已經轉上來了,但是K線上是往下破腳的黑K,這表示著當剛剛進入應漲的時間時,盤勢卻往下走,這是個應漲而未漲的弱勢表現。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在來看盤中的分線圖。台指期在剛剛往下走走出了比較算是相對有量的地方,在今日大盤成交量萎縮的太快與指標上的應漲而未漲的兩個弱勢訊號下,這兩根略微帶量的K線高點就可以用來盤勢能否轉強的觀察。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上圖中我畫上了水平的黃線,就是這兩根K線的高點。如果往上彈起來都未能站回黃線以上甚至突破昨日低點,有持空單的話,可以多些耐心,有機會等得到箱底的來到。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