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為下週一(03/17)的盤前準備


週五的交易日誌中預期「下週一接近八千的機會不小」,今天早上看了下面這個Google的美股收盤畫面,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烏鴉嘴。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美股的DOW下跌1.6%,NASDAQ則是下跌2.26%,湊合著切一切,台股在下週一開盤可能就跌2%來開出,8161*0.98=7997.78,大約就算八千吧。如果開盤價直接就打到這位置,我預期支撐的力量應該是會馬上浮現,現象會是大量的成交,接著就是翻上開盤價,日K線在盤中看來呈現紅K。


假設這個盤中翻上開盤價且出量(超過5日均量)的現象出現,持有空單的人可以考慮見好就收,但可別想要刀切豆腐兩面光的去反手作多,妄想貪這反彈的一段,Let it be。等待彈高一些,也許是當天也許是下週二,上得來8150以上再來找地方把"避險單",重新避回來吧。


如果一直未能翻上開盤價呢?那就繼續抱看看,看它能壞到什麼地步吧。死人頭已經呈現出來,往一個方向去操作就好,一但彈完往下轉的時候,通常~盤中速度,很快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