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盤中觀察@97/04/11


看盤看到現在,我的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有些時候也許貪得無厭是不錯的。

今天的盤勢走到目前有兩個很重要的現象在告訴我,至少是中短多的行情算是確定的。

先看看電子股,這一票佔了台股最大權值的族群,03/24那天因為馬英九當選而創造出2714大量黑K的日子,電子股已經悄悄的突破當日的高點了!有感覺嗎?這也就是說這段日子以來電子已經擺脫種種利空自己過高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再來看看加權指數,斤間的價格已經刺入了03/24的實體內囉!簡單說,如果當日是主力大戶聯合倒貨給散戶的,而在這12個交易日過去,今天他竟然大發慈悲的願意讓散戶部要花太大的代價可以從容解套?這合理嗎?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大量成交的K線本身就具有壓力與支撐的效果,在我的看法中,壓力與支撐都是不可測試的,尤其是伴有很大成交量的壓力支撐。到目前,03/24這根帶有2400億以上成交量的壓力已經被"測試"了!今天我猜應該可以有比較大的成交量出來,震盪也會加大,畢竟才12個交易日,很多當日被套的人應該沒有死心放棄,今天有好機會趕快落跑的賣壓應該會出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