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期貨日誌:97/05/30


台股走成這個樣子,不過國際股市是跌是漲,人家漲,我們開高走低,人家跌,我們開平低一樣走低,昨晚的美股與今早的日韓很差嗎?我想不會吧~台股加權指數硬是繼續走低破腳收盤收個近期新低。

看空的言論總是不討喜而且顧人怨的。今天的大盤下跌了65點,其實不多吧,這符合我一直在期待的長黑重挫嗎?我想應該不算,即使盤中幾位朋友捎來訊息說:你真是烏鴉嘴,真的出現黑色星期五了!當時我只回答了,感覺這是殺虎爛的,至於為什麼?我也不知道。我只是這麼感覺,長黑重挫應該要在下週一或週二才會發生吧。這是指標告訴我的。

3-6乖離還在往上走,大盤的收盤價線來看卻是不斷往下走,有人說這是指標的背離,我覺得~都好,我看到的就是在應該漲的時候不漲就是顯示了盤勢本身的弱勢。而今天看看轉折值,ㄟ~C值冒出1百多的正值?難道時候未到嗎?總之,下週一如果盤勢不見多一點的漲勢,3-6乖離就走到將要下轉的日子,通常,弱勢的盤,在轉折的日子就會先見殺盤,不用等到指標下轉,所以我預期長黑在週一。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如果仔細的看一下大盤的一分鐘圖,今天最後一分鐘出現了個很鳥的走勢,也許又是外資在搞鬼吧,一分鐘摜了約50點,成交了193億。而這一分鐘的成交量,恰恰把今天的成交量推過63日均量,也就是說,今天的破底黑K是帶有「換手量」的,但是請不要聽到換手量就以為這是件好事~不一定的!到底是大手換小手還是小手換大手,下週一再觀察吧。

從指標在時間上的推測,下週一將會見到長黑K,從今天的中小黑帶有換手量來看,今天的高低點各有壓力支撐的意義,特別是支撐意義,主要是加權指數價位上今天有殺到一個好幾次折返的點位帶,這個8500對於各方人馬想必心中有其特殊的解讀。

下週一過今高的話,空單先走,破今低的話,追殺無不可。作多呢?不到時候,想都不要想。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