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感謝02/07下午在佳佳戲院的阿伯


今天下午我帶著兒子到佳佳戲院看電影,兒子從以前看不到一部片的一半就開始嚷嚷著要回家,進步到現在多數能撐完兩部片了,這對一個約莫三歲半的小孩子來說,我想應該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但是,通常跟小孩子一起看電影一向狀況是很多的,不太可能有那種順順利利,安安靜靜的的好事。多數會有突然自言自語或是拉著我說話或是一部片中要去上廁所6.7次之類的鳥狀況...在不然就是在椅子上搖或是踢椅背這樣。所以,我還不敢帶兒子去一輪的戲院看電影,畢竟那會是定位而坐,而且萬一鬧起來的話,損失重大呢:兩張票好貴喔,要價近600元!二輪戲院兩個人進去只要一張票:85元。

也許今天上映的片子比較熱門(007量子危機+1895),所以觀眾算是滿多的。雖然我盡量挑了比較不會對他人有干擾的壞位置坐,隨著人越來越多,難免的,周圍漸漸坐的人多了起來。

兒子今天就在看007的時候,搞起了搖搖椅及踢椅背的把戲,我一再的輕聲制止,並且告訴他會影響別人,這樣很不禮貌,爸爸不喜歡之類的,效果通常僅能維持1-3分鐘T_T,臭小孩啊...

終於,遠在座位前排距離7個位置椅位的阿伯受不了了。這位阿伯跑過來對著兒子說:「你可以不要再踢了嗎!」兒子顯然嚇到了~電影繼續放映中。我當下把握這個機會對兒子做機會教育:你看,爸爸說這樣會影響別人,人家會生氣,你就不相信,這下知道了吧,阿伯生氣了!兒子則是一臉滿腹委屈撇過頭去暗暗啜泣,只是不發出聲音。

我心裡想,電影還在放映我也不好好在繞道前面去跟這位阿伯道歉與致謝,等到電影撥完再過去致個意好了。007就在我個人感覺到莫名其妙下突然結束了?我轉頭過去看看那個阿伯的位置,他卻不見了?

我很想跟您說聲謝謝:給了我一個機會對兒子教育,謝謝你。在98/02/07下午於景美佳佳戲院觀看007量子危機的阿伯,也對您說聲抱歉,打擾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