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日誌:98/02/09


檢討了今年年以來小烏龜的交易狀況,簡單的結論是我判定小烏龜必須除役了。因此其實在前兩天我已經停止了小烏龜的交易訊號。

這兩天,我盡量支開我那既可愛又惱人的兒子,找時間讓自己淨空。判定交易程式的除役,這次是第三次了,在暴走族還有一次,只是那一次我根本沒有公開我的交易狀況,所以也不必講。

交易仍在持續中,只是改由其他的交易程式取代了,在決定小烏龜除役前,已經先有程式加入交易中,而還有兩個程式則是列入觀察待命中。後續,我的交易應該是會變成多程式交易同一商品的狀況。

台股的盤勢我感覺到似乎已經再起了變化,猶如2007年下半,從多數是盤整型態轉成超大波段的上下洗刷般的轉變。現在,有可能正在從大家可都已經習慣了動不動就來個千點漲跌轉成一個一個中小箱子的運動,也就是說,波動的速度變小了,波幅有可能也會變小了,在這樣的行情中或許抓跳空就成為大利潤的所在,當然也就成為了大虧損的所在,盤中走勢將會形成常態鋸子鋸人頭...



假設這樣的觀察結果,在日後逐步印證的話,不多說,慣於突破追高與跌破殺低的操作模式,在盤中可能都會不好過,雖然這不見得就必然虧錢,但市場慣性的變化肯定將會是需要密切注意的重點。

我交易日誌也會在這個預期之下作調整,在一段時間內,我將會只貼出我看盤的圖形,包括了那些價量指標與列在觀察待命中的「阿政日線指標」,而這個買賣訊號其實也就是目前交易紀錄還是空白的「阿政12號」的變形,實際加入交易的時候我不會是以大盤的資料去做。

接下來的這一段時間,我可能比較不下結論或是做應對的劇本,還希望來這裡的讀友們多多提問更提你自己的看法,希望在交流中,逐漸猜出台股的模式。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