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11/02盤前預想


上週五美股搞出了三大指數都下跌了2.5以上個百分點,Dow跌了將近300點,把前一日的大漲吃乾抹淨。從當天盤後的摩根電子盤在12點結束後再到美股收盤是跌的更多來看,明天台股(或是期貨),往下跳空150點以上開出應該不是意外,開低200點應該都算是正常。

在10/29已經留下了一個帶量的往下突破缺口後,明天可以看到再多一個跳空缺口的出現,而因為10/29的下影線很長,所以不見得明天開盤出現的缺口有一定會留下,而這個跳空盤中是否回補的差異是,大盤多頭到底死得有多透?短線急跌幅度不小,再見到大跳空開低,正常來說(空頭的時候不正常才是正常)...應該可以看到短線搶短買盤進場呈現開低走高的日線紅K棒,如果看不到這個現象出現的,表示搶短線的竟然會怕,怕到一天都不敢追?

總之,明天不論是時間上三低轉折,或是擺盪指標的剛剛進入超賣區,都有利於當天的開低走高出現。要觀察的是有沒有出現實體在150點以上的紅K棒,如果沒有的話,後續的狀況大約變化就不大,都是隔日反彈,再來橫盤,繼續下破。

太久沒有把日線圖切到期貨去看,一樣的策略在某些時候套在期貨上與套在指數上,差距還不小。


****自言自語****

手上的OP留倉是空頭買權價差,明天的大跳空也許不盡然帶來多好的利潤,不過即使盤中往上拉高應該也就不會有多大的變化,收盤如果沒有見到大紅K棒出現的話,我應該增加SC。後續如果再如預期呈現幾天的橫盤,則可嘗試BP。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