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阿政的盤後閒聊96/07/05


一口真氣提在心,他日氣散人自倒。

大盤今天再度見到接近兩千億的大量,雖然不是新高量,但也相去不遠。根據自己過去的經驗,兩千億以上的大量,應該散戶不只是眼睛被吸過來,應該是手腳都插進來了。這盤已經處於量滾量的的階段,每天股票大量在換手,你丟給我我都給你的,這是最美麗而炫爛的行情。三天前我說這行情啟動了,昨天再說找位置坐,不要再去打香腸了,如果,前天、昨天沒有卡進來的,雖然今天又繼續漲,我會說,不要進來了,乾脆就在自家樓頂看煙火吧,不要進到這河岸邊了。當您從家裡塞車到堤防邊的時候,煙火就快放完了,要來打掃環境做公益嗎?

從加權指數的3-6乖離來觀察,除非明日再拉120點以上,否則明天就是三高轉折,再出現量滾量的現在,當然有可能讓任何指標都BROKEN,不過,賭指標壞掉或鈍化是已經在場內看表演的人的權利,還在場外的,沒必要躺這趟混水,偷雞不著很容易蝕把米的,也很可能蝕上很大一把米。

如果這盤一直沒有出現金融的超大成交比重,還有其他觀察的方式,最近應該都會頻頻出現大量,甚至量不斷的創新高,等到哪天跌破大量K線的低點,可以走;三天不過高,可以走;金融爆30%的成交比重,先走!

今天的文沒有圖,一張都沒有,因為行情走到量滾量的時候,技術分析很高的機率都會錯。現在是貪與懼的較量,散戶已經貪起來,也已經行動,有多少資金可以投入?我不知道?但是,沒有擁有算可以的進場位置的人,不要自信自己可以在一片洪流中全身而退,現在還在這片洪流中泛舟看天空煙火表演的人,其實心裡都打算著找地方上岸回家,只是大家嘴上不說而已。

熱門文章